close

blog-1.png

婚紗分拍照用白紗、宴客穿白紗,

有些婚紗店則沒有分。

挑婚紗的考量點像是預算、款式、租借日期、婚紗店地點都是。

 

預約穿婚紗

‧電話/網路預約

婚紗試穿一定要先預約。

服務一組客人至少1-2小時,而婚紗店場地有限。工作室2個小時可能只接一組客人,婚紗店則可一次接到4-6組。但沒預約就沒包廂。

 

‧試穿的時間限制/套數限制

在限制的時間內都可以無限試穿,禮秘會幫妳穿,不用擔心。

有些則是套數限制。

不同區的禮服試穿可能要加錢。

通常只能帶1-2人。

 

‧可避開好日子那週

好日子去試婚紗,被借出去的禮服就多,相對店內的禮服就少。如果可以挑選日子就避開唷!

我是同一家去第三次我才發現,怎麼現場出現前兩次沒出現的禮服,而且超級多呀~~~

 

‧一天預約1-3

一天預約2家最好,款式、價格、服務,立馬可以比較。

一天不要超過3家,真的會累壞拉

 

當天服裝

‧剃毛、好穿脫的衣物.鞋子、Nu Bra、乾淨內褲、髮圈

以上都是為了讓妳換裝更大方,可以動感的擺動身體不害臊XD

NuBra 可以現場讓禮秘幫妳穿,他們貼得效果通常都很好,

第一次穿NuBra的人請放心地展開雙手讓他們服務吧!

IMG_7638.JPG

禮秘幫我貼的

 

內褲也要注意,因為禮秘常常蹲在你屁屁後面拉拉鍊、調整衣服,

上次內褲的邊邊還捲起來,真得是太害臊了////

試穿兩個小時也會疲勞,這時可快速穿上又不緊身的衣服,是最舒服的唷!

 

‧手錶、項鍊、戒指等飾品不戴

會讓手上或脖子有痕跡,且小物很容易弄丟,試穿當天飾品越少越好。

 

 

拍照

通常可拍照。

正面、3/4側面、背面各一張。記得帶朋友或是老公去幫忙拍照紀錄呀。很重要。

不過換了十套,妳老公可能還分不出來TT  千萬不要期望老公給妳意見,有拍照就要偷笑了

 

 

略施淡妝、戴眼型眼鏡

略施淡妝、戴眼型眼鏡會較接近宴客時狀態。而且試穿照會馬上跟家人或朋友分享,還是稍微打扮一下比較方便喔。

唇膏有機會沾到禮服,唇色選不掉色的或是泯掉。

 

 

至少可以描述三種婚紗款式/樣式

千萬別想說現場選,掛在那邊的禮服每件都用保護套得好好的,肉眼分不太出來。而且衣服超多,頭昏眼花,一定要先在官網/社群/部落格先看過婚紗實拍照。

IMG_6152.JPG

禮秘挑選

除了自己預想的,也可以試著讓禮秘挑給妳。跳脫自己的框架,嘗試不同風格可能更適合妳。

IMG_8290拷貝.jpg

平常沒穿緞面的我,穿上深色的緞面,反而更襯膚色

(雖然這間最後被說像長笛老師就沒挑它了TT)

 

 

相信自己的直覺

我第一件就挑到自己的命定婚紗,有長肩紗,因為我超愛甩披風

看起來優雅但又具氣勢XD

IMG_8038.JPG

我內心已預定這件,但禮秘說不用怎麼早下訂,店裡一直都有新貨,之後再來看看。結果我婚前兩個月前去訂,居然被訂走了QQ

整個超難過,而且肩紗款式很少,跑了好幾家還跑了二手婚紗,都沒再看到這麼喜歡的.....

時間又剩很少,整個壓力超大TT

 

所以請相信自己的直覺,確定了就趕緊下訂吧!

喜歡的就會一直喜歡。如果下訂之後妳才又喜歡別件

也會心甘情願地加錢換另一件的!

 

其他

‧婚紗店地點

試穿、確認婚紗、量三圍、領婚紗、還婚紗....往返婚紗店都需要時間體力,跨縣市租借請考慮到車程時間。

婚紗三套就很重,到時還要載男生西裝,機車是載不動。

 

‧宴客日期

禮秘會幫妳確認想穿的禮服,是否結婚當日被借走。

我是2020的世紀大好日,禮服全被訂光光。

記得去還衣服的時候,那滿山滿谷還回去的衣服淹到禮秘膝蓋....

 

‧借還日期

通常週末宴客,都是週五拿、週一還。

領還都需要清點禮服、付押金及歸還押金。

 

‧新郎西裝/媽媽服/伴娘服

新郎西裝通常不會跟婚紗店同一個地點,

婚紗店會有配合的西裝店,訂製或租借西裝都有折扣。

也可自己找。

有媽媽服、伴娘服服裝租借是最方便的,

一起租、一起拿、一起試穿。

 

‧配件

婚紗店可提供短頭紗、裙撐,當然也可請新秘準備(新秘法寶超多的)

有些婚紗店還提供訂製捧花、主婚人胸花,一整套都準備好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宴客與拍照的婚紗店不同。

主要是很喜歡攝影師作品,可是攝影師配合的婚紗店,婚紗太少,

也沒看到一眼喜歡的宴客婚紗,所以便選了兩間。

 

除了婚紗店租借,也可以訂製婚紗、購買二手婚紗或淘寶婚紗,

自行購買婚紗修改尺寸是最大問題,禮服要合身才好看。

最安全的是綁帶款的禮服,小尺寸到大尺碼幾乎都能穿。

 

我的禮服在修改好成我的尺寸後,胸線超怪,左胸一直呈現下凹

那次在婚紗店待了三個小時,比試穿還久....

 

 

最後

祝大家成功預約、挑到命定婚紗,還要遇到好禮秘

換禮服超快樂的(比挑戒指還快樂)~~快趁這時來挖掘不同的自己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♥鮮奶茶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